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沅江:规范行政执法 提升执法水平

2021年11月15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度沅江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现场。单位供图
2021年度沅江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15日电 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适应新形势下执法办案的需要,近日,益阳沅江市司法局组织全市40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益阳市司法局的多位法学专家为学员授课,重点阐释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之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内容,同时还邀请了本轮职权下放的6个市直职能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对下放职权的执法依据进行全面梳理,对相关执法程序进行系统解读。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不仅丰富了参训人员的行政执法知识,而且加深了参训人员对依法行政的理解,受到全体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管大队副大队长张纯表示,执法人员培训让她受益匪浅,老师的课讲得非常透彻,能帮助她培养法治思维,在未来工作中更好地保持清晰的头脑,更加合理地开展执法程序。

四季红司法所所长梁栋表示,本次培训组织到位,为建设法治沅江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经过培训后,沅江市行政执法领域将大有提升,依法治市体系进一步完善,从而更好更快地发展。(谢文艺)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