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350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将调整

2021年11月10日08:3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50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将调整

11月9日,湖南省发改委、省医保局联合举行在长部省属医疗机构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听证会,就12家公立医院350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广泛征求意见。

此次价格调整涉及的医疗机构包括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省肿瘤医院、省脑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职业病防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及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在350个医疗服务项目中,下调价格284个,主要包含大型设备检查类、设备治疗类、检验类项目;上调价格66个,主要包含诊查类、护理类、低价化验类、低价治疗类项目。

省医保局局长王运柏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要求,今年5月,我省出台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此次价格调整根据成本调查和专家意见,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的原则,通过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等价格腾出空间,重点提高诊疗、护理、注射等体现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优化医疗费用结构,理顺价格比价关系,总体不增加老百姓看病负担,不增加医保基金支付压力。

参加听证会的消费者、经营者、部门及专家代表15人对听证方案总体认可,部分代表提出适当降低居民参保缴费金额、提高医保报销比例、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上涨等建议。(记者 郑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