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市洞阳镇:多管齐下出实招 解决停车难

2021年11月15日20: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15日电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不断上升,外来务工人员的不断增加,本就停车紧张的浏阳市洞阳镇停车位可谓是“一位”难抢,解决“停车难”问题迫在眉睫。

今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洞阳镇聚焦辖区内乱停车、停车难问题,深入一线察民情、访民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次组织人员在适宜地点施划停车位,缓解居民停车难题。

巧用空地设车位

为进一步拓展停车资源,洞阳镇综合执法大队对已掌握的停车资源进行跟进追踪,将原有的空地进行清理,指导规范停车场建设,尽量满足居民停车位需求。

“针对嘉利商业圈和蓝思科技公司、韵达物流等人流车流汇聚的地区,新增停车场3个,车位2600余个,简易停车坪4处,车位1200个,让居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

用足资源便居民

府前路是洞阳的老街,周边商户、小区密集,无处停车成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缓解时段性“停车难”问题,洞阳镇充分利用政府机关停车场,向周边居民定向开放停车位,实施错峰停车,提供车位98个,工作日错峰准停时间为晚上7时至次日早上7时30分,法定节假日全时段免费开放,为周边小区居民提供错峰停车位。

破解小区停车难

“以前下班回到家,都会担心没有车位,现在好了,一下子划了这么多停车位,不仅感觉小区整洁了,停车也变得从容了。”锦绣佳苑小区居民张先生说。

由于历史原因,建成后小区内无人行通道、停车太少等,车位供给无法满足居民停车实际需求,导致小区内交通秩序较差。为此,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锦绣佳苑小区重新规划,在小区空地、废弃花坛处“挤”出了105个停车位。

接下来,洞阳镇还将进一步调查走访,查漏补缺,做到应划尽划,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彻底解决停车难、停车乱、停车烦这一痛点、难点,全面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管艳晴)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