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答好时代命题,勇做青春追梦人

2021年11月16日08:3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连日来,湖南省广大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答好时代命题,勇做青春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勿忘昨天,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指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我作为一名湖大学子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这次认真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的决心。”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21级辅导员张子政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仅能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还能弄明白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年轻辅导员,我将结合全会精神整合过往的学习教育成果,对学生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立下将自身所学投身伟大时代的志向,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匡丽东表示,作为民政青年,自己将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立足自身岗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用心用情做好民政工作,更好更优服务民生福祉。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新鹏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自己必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精神动力;作为教育学研究生,自己要扛起为每个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使命,扎根一线,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为早日成为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共产党员奠定良好基础。”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郭睿智认真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并饱含激情地写下了学习体会以激励自己。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深刻感受到,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从而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何成根表示,自己将带着专业使命感与责任感,努力学习和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无愧今天,大力描绘奋发有为的“青春画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要甘于吃苦奉献、勇于干事创业、乐于解难纾困,用青春之力量书写奋斗之底色。

初冬时节,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古伦村一片暖意融融。村党支部书记、90后党员粟少锋第一时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表示,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带领村民一起,做强农业产业项目,促进共同富裕。“将青春挥洒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努力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是我的责任与光荣!”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衡阳市青联委员刘易战表示,作为一名返乡创业青年,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汗水和智慧,干好事业、做强科研,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开启,我们青年要顽强奋斗、不懈奋斗,勇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书写新的发展篇章!”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研究院科技管理部员工刘娟说,身为一名轨道交通青年工作者,要立足岗位,拼搏担当,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世界领先轨道交通装备不懈奋斗。

“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对我们残疾人运动员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老服2131班学生孔健焜十分激动。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上,他勇夺一金两银一铜,为我省争得了荣誉。“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下,如今我们残疾人士拥有了更多逐梦圆梦的舞台。今后我要进一步夯实技能、提升德行修养,在职业院校实现自己的出彩人生。”

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学生赵芮资表示,作为一名农学学生,自己要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夯实专业本领,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做一名能担当时代重任的新农人。

不负明天,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

每一个追梦的姿态,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未来。广大青年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青年工程师莫怡帆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自己将不断钻研技术,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取得关键技术领域的突破性进展,为汽车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身为青年党员,我更要俯下身子,肩负责任,不断向前!”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王嘉梁备受鼓舞。从业13年来,他将青春热血献给岗位,时刻冲锋在前。“将来我将继续发挥‘让我来’‘我先上’的先锋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年轻消防员的‘硬核’担当!”

“作为一名预备乡村人民教师,我一定要努力学好本领,学成后扎根乡村基层,肩负起乡村教育振兴的使命,把我的未来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861中文班公费师范生肖睿一说。

11月14日,在老师的带领下,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2020级学生涂健烽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他表示:“作为中国航空事业的后备力量,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中磨练更精湛的技能,做一颗有用、优质的螺丝钉,让自己的职业梦想‘冲上云霄’,为祖国的航空事业保驾护航。”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包装艺术设计2020级学生朱海甜是一名预备党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后,打算学成后回乡创业的她有了更深的体会:“要把小我融入人民的大我之中,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湖南中医药大学2019级学生郑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我将进一步努力学习专业本领,让中医这颗民族文化的‘璀璨明珠’更闪亮。”

回望百年党史,每一个负重前行、艰苦奋斗的日子,每一段闪闪发光、满怀希望的征程,都涌动着青春的力量,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闪耀着理想与信念之光。启航新征程,必将有更多青春力量绽放绚丽之花!(记者 余蓉 周倜 梁可庭)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