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提升党建融合度 长沙天心区推出19条“硬”措施

2021年11月17日20: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天心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现场。单位供图
天心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17日电 在征拆和建设一线打造“一线党旗红”党建品牌,在网红经济中探索新消费党建模式,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党建惠企业活动……11月17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就在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中进一步提升党建融合度进行部署。会议同时下发了《关于在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中进一步提升党建融合度的工作方案(试行)》(简称“方案”),就如何提升党建融合度推出了19条“硬”措施。

据了解,该方案从坚持示范引领、责任为重、提升党建融合度、党建向下看、弘扬首创精神五个方面,就进一步加强党建融合度进行了明确。明确在区、街道、社区、小区和楼宇、商圈、园区广泛建立党群服务中心,构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通过打造流动党员管理示范点、在职党员管理样板、离退休党员管理服务示范点,全面打造党员管理服务示范点;率先在省府片区建设指挥部打造“一线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示范点,探索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示范点。明确将建立抓党建“四会”工作制度、条目化党建工作制度和个性化党建项目评比制度。明确将在网红经济中探索新消费党建模式,在中心工作中建设一线党旗红品牌,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党建惠企业活动,在小区治理上强调小切口党建理念,在物业管理工作中明确红星耀物业主题,在协会党建中推进引领力建设工程,在集体经济合作社实施专业化党建项目,在干部激情建设中展现天心心飞扬风采。明确将设立部长谈心日,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从严管理党员,全面增强党员凝聚力,并开展影响力评估。明确各级党(工)委要鼓励基层先行先试、探索创新。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基层党建工作出现了一些新特点、新情况,需要进一步创新方法研究破题。”会上,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表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融合,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覆盖,做到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组织,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有党组织的地方党员就要去报到;要进一步创新基层党组织服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做到群众和基层党员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就努力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要进一步强化党员队伍管理,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要进一步压实书记管党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黄时中、杨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