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践行“三实” 实现“三赢” 蹚出项目建设的“浏阳路径”

2021年11月18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18日电 2021年已然接近尾声,在5007平方公里的浏阳大地,一场“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大会战正全面拉开。

灿烂阳光下,雅士林蚕桑丝绸智造、椒花水库、金城大道、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湖南中医院危急重症大楼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片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塔吊旋升,“五区”建设和“五个十大”项目建设加速冲向年度终点。

浏阳以“实招、实干、实绩”描绘了项目为王的一条清晰路径,透过留在这条路径上的足迹,实现了政府、企业和民生的“三赢”,可以看出浏阳综合实力立于十强县市的必然性,更可以看出浏阳迈入五强县市的可行性。

从1月23日长沙惠科第一条生产线投产,到10月15日8条生产线点亮,再到年底10条生产线竣工,这是“惠科速度”和“惠科效率”。而背后,是政府作为暖心“店小二”式的服务理念和营商环境,是一切为了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实干实抓。

全长82.909公里的106国道提质改造工程,总投资1.15亿元,共分11个施工标段。11个标段在80多公里的交通要道上同时开工,项目高效的背后是科学调度,是建设者们夜以继日的劳作,是整个系统各个环节的高效无缝对接,是平时当战时反复历练的结果。

“以项目建设的大力度,推动浏阳发展的加速度”成为了浏阳各级各部门和每位干部的工作出发点,也逐渐外化为竭尽全力优先保障、优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习惯行为。

浏阳2021年浏阳市共铺排重点建设项目295个,总投资达624.6亿元。浏阳目前有高新技术企业303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7家,A股上市公司9家。

相对于浏阳过100亿元的财政税收,重点项目优质企业的体量和质量都非常引人注目。观察分析这些企业的成长历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名单,浏阳的投资高地站位明显高人一筹,快人一步,浏阳的服务水平能力明显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的“护城河”。

11月5日,浏阳开展为期100天的“千企帮扶”行动,818名干部组团入企解难题,暖企送政策,惠企促融资,助企减税费,强企增效益,“营商福地看浏阳”实现再升级。

1342项的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1天+零成本”开办企业的效率,从企业的切身感知中彰显浏阳的引资理念,浏阳的营商环境,浏阳的服务质量。这也许就是浏阳项目建设之所以独占鳌头的根本原因,就是一批优势项目之所以落户浏阳的源头之水。

正因为有好的营商环境,有好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企业在浏阳可以一心谋市场,一心强发展,投资商和企业都大有可为,资金、技术、人才、项目才聚集于浏阳,成长于浏阳。(蔺春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