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党建引领育人才 美学经济促振兴

2021年11月1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美学大课堂现场。周童摄
美学大课堂现场。周童摄

人民网长沙11月18日电 “这次课堂太有意义了,不仅能陶冶性情,还能多学一门手艺、多创一份收入,下次有活动我一定继续参加。”刚刚参加完“多肉园艺及培育”课程的常女士,高兴地展示她在课堂上制作的多肉花篮。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青年党员对美的认知和对美学经济的理解,11月17日,长沙县高桥镇组织镇村干部、白石源村塝上屋组党员群众在该镇十亩之间多肉大院开展“高桥大课堂”。

课堂上,园艺老师详细介绍了最新的无土栽培多肉技术,演示、指导学员独立制作无土多肉花篮DIY,并通过现场经验分享环节,让学员们认识了解到多肉种养中的美学经济原理、多肉种植与美丽宜居村庄有机结合的发展前景。本次课堂趣味性、实用性兼有,现场互动热烈,获得学员们一致好评。

据悉,“高桥大课堂”是高桥镇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打造红色“桥头堡”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激励全体镇村干部、青年党员等,在比拼中树典型、在学习中助提升、在交流中促创新,营造“人人都学,人人爱学”的良好氛围,培育“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有故事”的优秀乡村振兴人才。

“多肉种养是我们镇的特色产业,也是美学经济的代表产业,尤其在本次美丽宜居村庄的建设中,白石源村塝上屋组‘多肉庭院示范户’的打造受到高度赞扬。”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下一步,高桥镇将继续发展多肉等美学经济特色产业,以美景打造、美学经营促进美丽宜居乡村发展,以多肉种养带动村民增收,实现村民“家门口的就业”,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以特色“小多肉”,描绘振兴“大画卷”。(涂云帆)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