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双峰:五大专项整治树文明新风

2021年11月18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双峰城管开展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单位供图
双峰城管开展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18日电 “专项整治搞得好呀,占道经营的现象没有了,车辆乱停乱摆的行为不见了,街道更加整洁干净了。”11月16日,湖南双峰县城管大队与该县永丰街道携手对老城区天青街道进行整治,受到了居民热烈点赞。

据了解,天青街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受地理条件制约,道路狭窄,房屋陈旧,设施滞后,门店占道经营,随意搭建违章建筑,影响市容市貌,且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这次整治行动,我们分工协作,文明劝导与文明执法双管齐下,清除占道经营的乱堆乱放的物品器材,拆除或收缴长期占用空间的广告牌及私自搭建的太阳棚,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助理王志长说。

“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百日攻坚的五大专项整治行动,一天要开展10多场次。”县城管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禹卫国介绍道,此次整治活动从2021年10月20日至2022年1月31日,整治范围为城区核心区域、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整治行动包含占道经营、户外广告、夜宵市场、车辆占道、僵尸车五大专项,通过安排部署、集中整治和巩固提高三个阶段,最终完成整治任务。

据悉,为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区管理水平,营造安全、文明、畅通、舒适的良好环境,该县城管大队于11月1日正式吹响了百日攻坚集结号。此次推出的市容秩序“五大专项整治行动”,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城市添光彩”的又一行动体现。截至目前,该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00台次;发放市容整洁倡议书8000多份;下发整治通知2000多份;拆除破旧广告牌200多处;拆除违法建筑3处;取缔遮阳棚50多处;清理广告、横幅、广告牌120多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等100多车,规范店外经营500多家,对200多台电动车、摩托车等进行了统一的规范和管理。(王玖华 禹燕飞 刘如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