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大通湖区:党建引领,助力生态环保

2021年11月18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18日电 “同志,你这样钓鱼可不行,按照相关规定,只能一人一杆一钩,请您自觉收杆离开。”“同志们,请大家一起动手来把堤边的白色垃圾清理走。”11月18日,益阳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党委组织14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来到洞庭湖东大堤沿线,全面启动“生态环保行动有我在”活动。

北洲子镇紧邻东洞庭湖,大湖沿线有近5公里在辖区内。近段时间天气晴好,前来钓鱼观湖的人员比较多,为此,全镇开展“生态环保行动有我在”主题党日活动,明确规定每一名党员和青年积极分子都要上堤进行巡查劝导。

“一开始,不少垂钓者并不配合,觉得我们是多管闲事。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苦口婆心,讲道理、说政策、摆事实,耐心地做着工作,并带领垂钓者前往安全区域内垂钓。”80后党员陈正表示,虽然辛苦,但看着秩序井然、干净整洁的大堤,心中有了满满的成就感。

当天活动中,党员和志愿者们分成几组,一方面清理堤旁垃圾,一方面对钓鱼者和游人进行环保知识宣讲和劝导。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共清理垃圾约100余斤,劝导随意乱扔垃圾者6名,成功劝返钓鱼者23名,清理河道四百余米。(徐钢 余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