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天顶街道:办好民生实事 “加码”群众幸福感

2021年11月18日20: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18日电 日前,家住长沙天顶街道青山新村社区的刘某早早来到了社区,将一面“为民办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据了解,刘某小儿子出生后患有残疾,家庭生活困难,社区得知情况后马上联系刘某讲解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重点民生实事政策,并收集相关资料,上报区民政局和区残联认定后,刘某家成功申领到了该“两项补贴”。

民生实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天顶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作为确定民生工程的“方向标”,通过将一件件民生实事项目分解到各办所各社区,制定时间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交出了一张张接地气的民生答卷。

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11月16日,位于天源社区天麓小区四期的一个占地面积约160平方米智慧健身房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2月上旬可完成设备调试,中旬可投入使用。

“我们充分发挥社区、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广泛选址,征求业主同意后在3个小区利用闲置架空层、物业用房建设智慧健身房,使居民下楼就能享受健身服务,有效缓解了群众健身难、健身贵的问题。”天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卢艳在现场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顶街道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的实绩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实行挂图作战,有力地推动了“智慧社区健中心”等项目建设,目前年初市、区确定的涉天顶街道21项重点民生实事完成进度达95%以上,多项指标超额完成任务。

坚持问需于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70岁的彭桂山退休后搬到青山新村排山组9栋居住,多年来一直饱受区域饮水问题困扰。彭桂山表示,多年来,村民的生活用水主要是靠打井取用地下水,水井干枯导致水源不足不说,水质还得不到保障,能用上自来水,成为大家的迫切需求。

为解决这一问题,天顶街道积极联动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区住建局、区水利局等部门现场勘查,研究改造方案,落实资金渠道,在今年7月启动了青山新村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

从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主管铺设,很快安全放心的自来水将接入片区老百姓家中,近5000人的用水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据了解,天顶街道针对辖区内安置小区多、遗留问题多、基础设施欠账多等问题,把农安房项目房屋栋证、分户产权证办理,安置小区下水管网、小区道路、自来水改造和天然气供给入户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一体推进,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天顶街道办事处主任席文诗表示,面对群众的期待,要敢于“啃硬骨头”,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让群众从一件件实事中看到变化、感到实惠,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王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