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举行第四届“世界早产儿日”

2021年11月18日20: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第四届“世界早产儿日”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第四届“世界早产儿日”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18日电 2021年11月17日是第十一个世界早产儿日,自2008年起,每年的这一天,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一科都会邀请早产宝宝家属来参加“世界早产儿日”暨义诊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有爱有未来--母乳喂养,助力健康”。活动得到家属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参与,新生儿一科主任彭湘莲、学术主任曹蓓、护士长周利平携同医护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直播、发放资料、张贴标语、专家授课,育儿知识教学与抚触操技能大比拼、现场咨询、免费义诊等多种方式,宣传早产儿相关科普知识。

在家长分享环节,一位出院早产宝宝的妈妈在家里通过视频深情讲述了她的心路历程,从一开始不知所措的面对如此小而又脆弱的小生命、宝宝揪心的闯关,到后来和宝宝一起坚强的成长。宝宝一点一滴的进步离不开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同时也更需要整个家庭的支持。这位深有体会的妈妈不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还鼓励所有的早产儿家属们不要放弃,相信宝宝,相信自己,相信早产宝宝也有美好的明天。

现场对家长提出的早产儿预防感染、早产儿营养和喂养、早产儿护理、预防接种程序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咨询和讲解,并组织医生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家长答疑解惑。

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将精心准备的礼品送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宝爸宝妈们。家长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了解到如何护理早产儿,也学会更加科学、细致地照顾好孩子。彭湘莲表示,今后科室将坚持通过定期随访、定点专访等多种形式对早产儿家长进行指导,对早产儿发育进行长期追踪、及早干预,帮助早产宝宝健康茁壮的成长。(危蓉 彭湘莲)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