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送变电公司:“两指引一细则”提升基层纪检人员履职能力

2021年11月19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19日电 “以前工作总感觉无从下手,现在好了,有了这两个职责指引和一个考核细则,我们的工作目标方向更加明确了!”“不但有明确的要求,还有专项考核,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近日,在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公司纪检业务培训班上,该公司基层单位纪检负责人表示。

湖南送变电公司针对工程项目点多面广、廉洁风险防控难的特点,在探索如何盘活、夯实基层纪检力量,压实基层监督责任的脚步上从未停歇。2021年,根据《中共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推进纪检工作省直一体化的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该公司持续完善构建高效协同、同频共振的纪检工作一体化运作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同时,经过两年的基层实践、纪委书记调研及反复讨论、修改,形成了由两份“履职指引”和一份“考核细则”构成的《关于推进纪检工作一体化的实施方案》,解决了工作开展和考核落地方面的难题。

《基层单位纪检负责人履职指引》细化纪检负责人工作,将4个方面、31项重点工作条目化,确保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促使基层纪检负责人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全面履职尽责。《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联络员工作指引》则在以前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要求,督促监督联络员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员”“监督员”“联络员”。

《基层单位纪检负责人履职专项考核细则》按照实绩实效、激励约束的原则,与组织、人资的绩效考核政策对接,从红线指标、政治担当及责任落实履职情况、日常监督履职情况、廉洁教育履职情况、工作业绩等几方面进行考评,考评结果将作为业绩奖惩、职务晋升依据,以精准考核推动踏实履责。(谭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