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邵阳双清区纪委监委“清廉书香”读书会正式开启

2021年11月2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清廉书香”读书会第一期正式开启。邓赞波摄
“清廉书香”读书会第一期正式开启。邓赞波摄

人民网长沙11月22日电 日前,湖南邵阳市双清区纪委监委“清廉书香”读书会第一期正式开启。双清区纪委监委机关40余名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发放书籍26套。

在启动仪式上,双清区纪委副书记姚志勇勉励大家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强化思想教育,对待学习要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西楼”的寂寞,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钻研劲头,在学习和实践中“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

丁莉亚等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精彩的读书心得分享。他们或分享读书所得所悟所思,或分享读书经历、读书方法,或结合纪委办案实践讲心得,其语言或幽默诙谐或简短有力,或情怀满满或理性讲述,赢得了在场干部的阵阵掌声。

双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丁出席表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读书会”“清廉课堂”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他以《加强党性修养,建设清廉双清》为题,从“党性”讲到“修养”再到“共产党人党性修养”,旁征博引、古今贯通、贴近实际,为大家奉献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

“没想到效果这么好,远远超过预期,大家读书分享让我受益匪浅,我这个‘老同志’也不能示弱,要积极参加,迎头赶上。”双清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肖艳兴奋地说。

据悉,双清区纪委监委“清廉书香”读书会活动是清廉双清建设的特色活动之一,将以开放务实姿态陆续铺开,每月开展一次读书分享,将有序开展“读书沙龙”“红色研学”“专家辅导”“朗读活动”“共享图书”“读书小组”等系列活动,与机关“学习进行时”“清廉党史角”一道,提供价值引领“讲台”、搭建个人展示“舞台”、构建互相交流“平台”,学习最新政治理论,分享推荐好书,畅谈读书心得和体会,在“润物细无声”中提升干部政治和文化素养,磨砺清廉干净品质,涵养坦荡豁达的气度,为全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文化力量。(邓赞波)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