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湘潭大学召开研讨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2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现场。单位供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22日电 昨日,由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召开。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二十余名专家学者作了线上线下发言,近千名师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此次会议,共同研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韩庆祥从六个方面概括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逻辑及其精髓和深意。东北师范大学教授杨晓慧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决议》对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启示。清华大学教授艾四林围绕“从人类角度讲清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中国共产党对人类发展进步作出的重大理论与实践贡献”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辛向阳从三个方面强调《决议》是一篇以史为鉴、勇毅前行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南开大学教授王新生从理论、制度、实践三个维度具体阐述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话精神和《决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李天航 实习生杨贝贝)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