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揭晓 中南大学湘雅三家医院均名列百强

2021年11月22日13: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2日电 近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复旦版《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和《2020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和湘雅三医院均进入“综合排行榜”百强,分别位列第14名、第20名、第76名。

据了解,这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作为独立第三方开展的公益性项目,该排行榜已连续12年发布。全国共有100家医院进入“复旦版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专科声誉排行榜中设置了42个专科。

湘雅医院共有12个专科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10,分别为皮肤科(第5名)、神经内科(第6名)、老年医学(第7名)、健康管理(第7名)、耳鼻喉科(第8名)、神经外科(第8名)、重症医学(第8名)、骨科(第9名)、临床药学(第9名)、病理科(第9名)、烧伤科(第10名)、风湿科(第10名)。

湘雅二医院共有个6专科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10强,包括精神医学(第3名)、内分泌科(第3名)、临床药学(第3名)、皮肤科(第8名)心外科(第9名)、老年科(第9名)。湘雅三医院的健康管理学科位列全国第8名。

此外,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的生殖医学专科位列全国第4名,这是该院生殖医学专科连续4年上榜。

自2010年始,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推出中国医院排行榜,特邀5000余位专家参与评审,每年11月公布上一年度的结果。排行榜关注学科建设金字塔尖的医院,能够进入排行榜的都是大型、顶尖级别的医院。

中国医院排行榜的评价方法坚持以学科水平、临床专科声誉为核心,兼顾年度科研产出。该榜单自诞生以来,受到各地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学术机构的关注,并作为医院学科建设的参照标准,是患者就医的科学指南。(聂臻)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