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新增2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21年11月23日08:3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新增2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工信部最近发布58家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名单,湖南省的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工信部认定的在制造业重点领域技术创新能力突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景嘉微电子位于长沙高新区,是一家致力于集成电路设计、图形处理器(GPU)芯片、图形图像处理系统等领域的研发生产企业。奥士康科技位于益阳资阳区长春经开区,其生产的印制电路板是电子元器件的“母板”,广泛运用于手机、电脑等智能设备和汽车电子、数据运算及存储等领域。

省工信厅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累计拥有量达到33家,总数排名全国第八。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持续实施湖南制造业创新能力建设工程专项行动和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每年认定一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予以政策支持,对标培育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记者 曹娴 通讯员 王昕昕)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