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禹新荣代表: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2021年11月28日19:2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禹新荣代表。通讯员 王茶茶 摄

  “党代会报告发出了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动员令,为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重要遵循。”11月27日,省党代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告诉记者,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他边学边思边悟,十分振奋。

  “过去5年里,我们在文化旅游上取得了一定成绩。”禹新荣说,2019年,我省旅游产业收入接近万亿元,文化产业一直处于全国领先,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的品牌已经树立。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全省通过文化旅游直接和间接减少贫困人口累计达100余万人。“我在各地调研,发现很多曾经贫困、落后的地方,通过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地域文化相结合,成了旅游热门。”

  面对新使命新征程,禹新荣表示,全省文旅系统将鼓足闯劲、创劲和干劲,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打造湖南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禹新荣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把文化为民、旅游为民的理念贯穿于文旅融合全过程。实施品牌战略,以长沙、张家界、韶山等为龙头打造一批具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推进旅游产品、模式、业态创新,力争实现5A景区市州全覆盖。牵住项目的“牛鼻子”,谋划实施一批效果好、带动力强的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和培育一批旅游收入千亿元地级市、百亿元县市区、亿元乡镇,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再创辉煌。(记者 龚柏威)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