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财税

湖南税务开展纳税服务项目质量现场PK

2021年12月05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税务系统大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创新项目评选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湖南税务系统大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创新项目评选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5日电 个性化纳税服务产品能不能为大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创新项目如何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服务大企业发展?近日,带着这两个疑问与期待,湖南省14个市州税务局在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长沙)开展了一场现场PK赛,用扎实的举措和亮眼的数据交出了今年来大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的创新答卷。

“金杯银杯,不如纳税人的口碑”。今年来,湖南省税务部门紧紧围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工作主题,创新推出了大企业税收联络员、税企谈签协议促遵从等10多项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纳税服务产品,在落实政策、申报辅导、征管执法等方面为大企业纳税人解了难题、办了实事。

为做好大企业纳税服务项目的全省推广应用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决定开展一次纳税服务项目质量现场评比活动,把“产品好、受欢迎、纳税人满意”的项目评选出来。

评选活动中,14个市州税务局现场抽签决定出场秩序,逐一展示创新服务项目演示视频。由高校教授、税务专家、企业高管组成的9名评委,则从专业角度审核演示内容、项目材料,并现场评分。

经过近3个小时的评选,湘潭市税务局“首席联络、政策直通、专业问诊、风险预报”全覆盖闭环服务链条项目获评一等奖;长沙市税务局党建引领、多方联动、云上互动的全方位服务新机制项目、常德市税务局100名“税务管家”、株洲市税务局“税务网格管家”荣获二等奖;湘西州税务局、岳阳市税务局、衡阳市税务局和娄底市税务局的创新服务项目获得三等奖。

“创新项目评比只是一种手段,推动全省大企业税收个性化服务工作有所创造、有所建树、有所突破才是目的。”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宏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推广运用好活动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力争让全省大企业纳税成本更低、税收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郭希范 罗舜爱)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