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年11月29日08:2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上图:11月28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张庆伟主持大会并讲话。

上图:11月28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记者 唐俊 摄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一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于28日上午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张庆伟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张庆伟、毛伟明、朱国贤、黄兰香、王双全、谢建辉、张剑飞、冯毅、李殿勋、王成、吴桂英、魏建锋、杨浩东。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杨正午、王克英、胡彪、刘莲玉等在职省领导、特邀代表、不是党代表的第十一届省委委员中的省领导、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749人、特邀代表5人,共754人,因事、因病请假6人,实到748人,符合法定人数。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不是党代表的第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省监委委员,部分省直单位、高校、企业和中央在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根据本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中央有关规定,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93名委员、17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出由55名委员组成的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当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张庆伟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一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满怀豪情和自信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张庆伟指出,全体代表肩负着全省400多万党员的重托和三湘人民的厚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投身大会各项活动,胸怀“国之大者”议大事,聚焦发展全局献良策,高质量高标准履职尽责,确保了大会圆满成功。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关心关注大会,为大会的成功召开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庆伟强调,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科学明确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极大彰显了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广泛凝聚了全体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集体智慧,生动展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前景。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形成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推进落实,确保大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位代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代会要求,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省内新闻媒体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做好后续宣传报道,组织推出更多有质量、接地气的精品力作,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张庆伟强调,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记者 邓晶琎 周帙恒)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