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文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06日08:3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文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12月5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全省文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湘潭韶山启动,省级示范活动分别在湘潭、长沙、衡阳、娄底、岳阳、湘西州进行。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将围绕“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主题,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关爱志愿者、公益演出、党史宣讲、义务讲解、文明旅游、阅读推广、展览展示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实施“六进”活动,即走进红色景区、民族地区、城市商业街区及特殊群体、乡村旅游目的地、军营和企业。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旅志愿者在韶山火车站广场开展了文艺惠民活动,为当地市民和游客带来了形式丰富的文艺表演,邀请书画名家、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与市民游客互动交流。

近年来,我省文旅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目前,全省有19个支队、4031个文旅志愿服务分队,注册文旅志愿者达36.14万人,春雨工程、圆梦工程、阳光工程等品牌活动远赴边疆、深入基层,开展得有声有色。(记者 龙文泱 蒋睿 通讯员 梁利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