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第七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2021年12月06日08:3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5日,第七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沙正式开赛。

本次大赛由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教育厅、省广电局、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省通信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政府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旨在服务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网络强国建设,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为网络安全人才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提供舞台,发现、聚集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本次赛事分为线上选拔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自10月启动报名以来,得到社会高度关注。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107支队伍共4893名队员报名参赛。线上选拔赛采用目前国际上较为流行的夺旗赛模式,最终50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现场决赛采用综合考核参赛团队攻击、防御技术能力、即时策略的攻防兼备比赛模式,每个参赛队互为攻击方和防守方,充分体现比赛的实战性、实时性和对抗性,对参赛队的渗透能力和防护能力进行综合全面的考量。(记者 龚柏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