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公示75家省级示范性就业帮扶车间

2021年12月09日10:2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公示75家省级示范性就业帮扶车间

  全省建成就业帮扶车间6018家,带动6.07万脱贫人口就近就业

  昨日,记者从湖南省乡村振兴局获悉,我省对省级示范性就业帮扶车间进行了认定、公示,拟认定湖南德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75家就业帮扶车间为2020年湖南省示范性就业帮扶车间。截至11月18日,全省已建成就业帮扶车间6018家,带动6.07万脱贫人口就近就业。

  湖南省示范性就业帮扶车间评审认定,需经就业帮扶车间申报、县级初核、市级复核、省级审定等程序,旨在鼓励各地积极创建就业帮扶车间,吸纳更多脱贫人口(含监测帮扶对象)就地就近就业。被认定为湖南省示范性就业帮扶车间,每吸纳一名脱贫人口就业,可在享受1000元每人稳岗补贴的基础上,再按照2000元每人的标准给予稳岗奖补和场地、水电、物流奖补。目前,全省已累计建设示范性帮扶车间170余家。

  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促脱贫人口就地就业。我省通过分设帮扶车间等方式,引导企业将产品设计、开料、组装等复杂的工序放在园区总部;将环保安全、操作简单、方便易学、用工灵活的生产环节转移到村里,探索建设帮扶车间。目前,全省已探索出小微企业进村办厂、办车间、办加工点等多种模式,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就业。(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凌云涛)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