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首届智慧城市生态共建大会即将开启

2021年12月09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9日电 共享智慧成果,共建数字生态。12月10日,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典型应用和解决方案发布暨生态共建大会即将举行。届时,腾讯、华为、阿里、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头部企业以及长株潭区域、本地行业、其他行业等一百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将集聚长沙,共谋长沙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化发展未来,为建设数字湖南提供长沙方案、贡献省会力量。

聚场景而乘风破浪

公交车自带红绿灯,再也不怕误闯红灯了;智慧定制公交可预约,通勤时间减少30%以上;一个“我的长沙”APP搞定数百项城市服务,还可以看各种咨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智慧场景落地长沙,数字化进程正在用“减法”减掉繁琐、低效与不便,让长沙市民的生活变得更便捷、更美好。

智慧城市,应用场景为王。为进一步深化智慧城市建设在社会各领域的创新应用,今年9月,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典型应用和解决方案公开征集活动。活动得到许多智慧城市建设者和实践者的热烈相应,共征集了200多个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经网络投票、多轮专家评审和现场演示答辩,最终产生“十大典型应用”“十大解决方案”“十大微创新”以及三类优秀奖,将在此次大会上集中进行现场发布。

聚生态而行稳致远

近年来,长沙数字化发展高歌猛进,依然各大互联网巨头争相布局的“逐鹿之地”,腾讯、华为、百度、阿里、京东等头部企业纷纷布局长沙,腾讯云、财付通、云启基地等16家腾讯生态企业和平台落地长沙;华为在长沙设立鲲鹏创新中心,湘江鲲鹏服务器已正式投产,吸引鲲鹏生态企业98家……通过打造融合发展大生态,长沙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动力十足。

此次生态大会以“共享智慧成果,共建数字生态”为主题,旨在以包容开放的心态,全面深化与生态伙伴的合作,共绘合作新篇章、共赢智慧新未来。大会上,承担长沙智慧城市建设总集成、总运营、总运维职能的专业国有公司——长沙数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广发“英雄帖”,向行业头部企业、优秀生态代表发出生态合作伙伴招募邀请,并进行现场签约。通过应用场景和生态建设,共建长沙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助推数字经济发展。(杨俊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