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实战演练 提升全员消防意识

2021年12月09日21: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9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对变电站火灾的防范与处置能力,12月8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联合大祥区消防大队在110千伏桔园变电站举办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采取理论讲解和实战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先由消防员向参加演练的人员讲解易引发火灾的三要素、防火的四大方法、灭火的四大方法、灭火器的分类等理论知识,并现场教授员工干粉灭火器及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实战操作环节,现场参演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迅速对火势进行了控制和扑灭。

“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公司及时组织开展这样的演练非常实用,不仅让我们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减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秋检以来,邵阳供电公司便提前部署,不断加强各项防火措施,积极开展消防火灾隐患排查、演练、培训。截至目前,各单位与属地各消防大队举行联合消防演练及培训累计12次,组织火灾隐患大排查2次,排查变电站火灾隐患8处并及时整改,更换不合格消防器材20余处,有效消除了各类火灾隐患,确保了消防安全“可控、能控、在控”。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强化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全员消防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技能水平。(胡灿)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