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益阳输电检修公司:强化监督 严控青赔“微腐败”

2021年12月09日21: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9日电 “你好,请问是陈先生吗,我是国网益阳输电检修公司监督员小陈,查询到王师傅上月在您这里砍了树,请问3200元赔偿款您如数收到了吗?” 近日,益阳输电检修公司持续开展砍青扫障专项监督,落实青赔款支付情况,核查现场工作质效,保障输电线路附近农户合法利益落实到位。

经了解,为了确保线路运行安全,保障地区供电,输电检修公司每年都会砍伐大量线路通道内危险树竹,近期为了确保春节期间供电稳定,砍青扫障正在紧张进行中。对此,公司纪检部门高度重视,成立“纪检+专业”监督管理体系,从预防、督查、管控三个方面加强监管。

事前预防,从源头把控。砍伐人员在砍伐前通过微信群向专业管理、纪检人员汇报砍伐数目、单价金额,并拍摄砍伐前照片,经同意并砍伐后,拍摄砍伐后照片,注明砍伐数量,形成审定明细账,作为报销审核依据。

事中督查,从过程把控。选取已完成付款的记录,随机抽查一定比例开展远程核查,对赔偿款项落实情况、是否存在吃拿卡等进行督查核实,并协同专业管理人员抽取可疑现场督查,核实砍伐数量、砍伐金额,确保工作效果和资金安全。

事后核查,从关键点把控。通过历史数据分析,大数据统计,突出对多次赔付同一户主、重复砍伐同一杆段、大金额赔偿等情况的监督,要求砍伐人员说明原因,纪检和专业管理人员现场调查,核实情况,确保重点问题监督到位。

今年以来,该公司共电话核查砍伐户主600余户,现场核实80余档,有效防控了砍青扫障中的小微腐败,确保了砍青扫障费“精准到户”。(徐志强)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