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电雷锋”利旧建机台,荒地变良田

2021年12月09日21: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电雷锋”利旧建机台,荒地变良田。单位供图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电雷锋”利旧建机台,荒地变良田。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9日电 “提升农业效益,建设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电力‘给力’!”近日,长沙县金井镇金井社区村干部杨铭、胡浩,对着正对施工机台架设施工现场实行安全监护的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金井供电所工作负责人连声称赞。

该社区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措施过程中,经过村民大会反复商讨,决定将金井河西侧的荒废地改造还田,种植高杆水稻,同时养殖稻花鱼。

但是这一片地没有自流灌溉水源,需要修建一个小型机台,从河内抽水上扬,可是附近没有电源,没有低压线路。该公司金井供电所获悉后,迅速对现场进行勘查,确定利旧改造,同时组织(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开展志愿服务,无偿架设机台线路。

当天,天气晴好,利旧架设低压四线3档,电源延伸到在建的机台边。社区干部现场协调线路走廊坎青扫障问题。“你们可帮了一个大忙!这就是金井河改道后形成的滩涂荒废地,没有水,这一片地一文不值;你们架好线、通了电,有了水,这里就废地变良田了。”

该处可以垦荒20亩左右水田,水稻、荷花种植加上稻花鱼养殖,可实现年农业产值8万元左右,尽管单看收益不大,但将沿河两岸的荒地全部开发,既为金井河畔点染颜色,美化了家园,同时聚沙成塔,也为当地村民带来可持续使用的土地资源,同时可以产生示范效应,鼓励村民们广开渠道,盘活闲置田地,发展适合的农田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目前,长沙县进入“冬修水利”高潮期,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电雷锋”们紧密跟进各项冬季农业活动需要,做好防外破工作同时,为每一项“扮美”新农村的工作提供服务。(吴奇志)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