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首个河长制主题公园对外开放

2021年12月09日21: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9日电 12月8日,迎着冬日的暖阳,走进长沙县青山铺镇重新修建的青洪湖河长制主题公园,随处可见一系列醒目的宣传标语。优美的环境和完善的设施,让该公园成为当地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依托2021年长沙市“美丽幸福河”浔龙河(青山铺段)建设项目,青山铺镇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对原有的青洪湖文化公园老旧设施进行拆除更新,在新建生态护岸、儿童沙坑、景观平台、亲水平台等人文景观外的同时,还实施了河道夜景、河道沿线路化景观工程,并对周围环境进行整治。仅40天时间,让青洪湖文化公园旧貌换新颜。

为进一步提升青山铺集镇的颜值和品位,擦亮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的名片,青洪湖河长制主题公园以宣传栏、漫画、文化墙等多种形式,让广大村民在休闲娱乐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河长制的起源、背景、实施的目的及意义等内容,营造人人关心河长制,参与河长制,人人都是河长的良好氛围,提升群众知水、爱水、护水意识。

“以前也总是听说河长制,但具体内容有哪些却搞不清。”家住青山铺社区的李迪辉奶奶笑着说,“现在有了河长制主题公园,连我上小学的孙子都知道什么是河长制了,在公园玩耍的同时,还能学到东西,确实好!”

这些都只是青山铺镇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助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强化日常工作落实,加强各部门工作协调,让“一江碧水穿镇过”成为大美青山铺永不褪色的靓丽风景。(阮霖浩)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