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永州:“双减”带动了特殊“体育流量”

2021年12月09日21: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9日电 今日,湖南省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操场上响起热情的口号声,各学生方阵整齐地进场。这是该市特殊教育学校第八届运动会,与往届相比,不仅运动员人数更多,比赛项目也更丰富。

开幕现场,别具一格的入场式、激情洋溢的教师表演、感人至深的学生表演等,节目环环相扣,丰富多彩。有的年级还专门购置了班服及小道具,给仪式添彩。值得一提的是,由该校听障生舞蹈队带来了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博浪》,赢得了老师和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据该校老师介绍,同学们为了这次进场仪式和节目表演,排练了一个多月,大家都十分努力和用心。据悉,《博浪》还获得永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湖南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在排舞锻炼中,特殊孩子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健康。

谈及举办“特殊”运动会的初衷,该校校长兰新全说,这是推进“双减”、“五项管理”政策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想给孩子们一个和其他正常孩子同样的机会,通过满满的仪式感,让孩子们感受快乐,更能从中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勇于面对挑战,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

据悉,该校运动会的主题是“强国有我 精彩绽放”,参赛人数达236人,比赛项目15个,赛程为期两天。运动会设置了60米、100米、200米、800米、1500米等径赛和垒球掷远、沙包掷准、跳远、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等田赛以及乒乓球赛,让每个特殊学生都能根据各自能力参加不同的项目,增加学生们的信心。

随着百米比赛枪声一响,选手们冲出起跑线,努力向终点跑去,每位选手都受到大家的热情欢呼。只见孩子们笑容绽放,如冬日阳光,温暖如煦。(单建华 盘鑫)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