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农博社区开展花鼓戏曲公益演出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21年12月11日22: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居民在观看花鼓戏曲公益演出。受访单位供图
居民在观看花鼓戏曲公益演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11日电 “还是小时候的记忆,好多年没看过这样的大型花鼓戏了,咱们湖南本土的花鼓戏就是好看,通俗易懂,讲的又是是孝顺父母的故事,比较有教育意义。”今天,长沙市雨花区农博社区联合湖南艺群花鼓剧团开展“花鼓戏曲进社区 文化惠民暖人心”公益演出活动,现场群众看了后直呼过瘾。

演出现场,不少居民群众带着孩子陪着年老的父母看完整场表演,党员志愿者、网格志愿者为居民准备椅子、免费发放口罩、免费发放计生用品、发放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科普宣传等资料。

这次的演出场地是农博社区今年完工的社区惠民项目之一。在此之前这个区域杂草丛生,坑坑洼洼,堆满废弃杂物,一到夏天很多蚊虫,因农博小区属于居民自治,又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破损陈旧、这个问题也已困扰小区居民多年,一直未能解决。

“现在好了,地面整平了,铺上了水泥,后续还会陆续增加健身设施,这样小区居民就有一个能够健身休闲的好场地了。我们整个小区自来水改造、3栋4栋下水道污水改造、1栋新建电动车规范停车充电棚、12栋地坪整平等都已完工。”农博小区业委会主任万红旗介绍道。

据了解,农博社区持续推进网格化管理,通过网格员深入网格中发现居民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将这些问题及时反应,做好规划后立马进行解决,让小区居民急难愁盼的事件件能落实。

“社区特别关心我们老年群体和弱势群体,逢年过节,还会带上慰问物资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我们手中,你们把居民的事放在心中,居民就会把你们举过头顶,为这样的社区点赞!”旁边一位老年大叔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农博社区积极成立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切实推进党建引领小区物业网格化综合治理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把蓝图变成施工图,把计划落到实处,真正的把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居民的幸福指数,

下一步农博社区还会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合辖区的优质资源,在解决问题,惠及民生上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让老百姓真切的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体会到网格化管理带来的幸福感。(张姿)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