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林长就位 浏阳高坪镇打造靓丽湿地保护名片

2021年12月14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4日电 自浏阳市启动林长制工作以来,湖南省浏阳高坪镇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精神,浏阳市高坪镇党委书记、镇级林长宋国辉带领各村村级林长、护林员以及林长办人员,以浏阳河湿地公园为重点,组织开展林地保护、湿地修复工作。

“向阳村西平片区谢家洲组的改变让人印象深刻,之前这里的乡村基础建设落后,环境卫生差,群众反映很强烈。”林长制推行后,镇级林长9月份第一次巡林就来到了谢家洲组,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召集向阳村村级林长邓芳成和周边群众进行讨论商议。

“这个地段是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的一部分,有这么好的湿地资源,我们一定要打造好环境,把这里列为重点保护核心区。”宋国辉说。

说干就干,经过三个月的改造,谢家洲组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亲水广场临河而建、路旁空地变成了规整的菜园子、一幅幅乡村特色墙绘描绘出了美丽村庄的幸福生活。

“现在我们组的风景好、环境美,茶余饭后来这里休闲游玩的人也多了起来,人气更旺了!”在暖阳下,谢家洲组的村民正带着家中的小孩在亲水广场玩乐开心地说。

在市林业局的巡林行动中,浏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庭信带队到高坪镇进行巡林便来到了谢家洲,他肯定高坪的湿地保护建设情况,并提出高坪林业建设就要以湿地保护为特色,为浏阳打造一个靓丽的湿地保护名片。

下一步,浏阳市高坪镇林长制工作建设,将结合镇域特色,持续以资源保护为重点,以系统理念全面推进自然资源保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以林长责任体系推动工作落实;统筹推进天、地、林系统治理,在“护”“治”“优”上下功夫,切实让责有人担、山有人管、林有人守、树有人护。(陶友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