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汇聚“大督办”合力提升代表建议工作质效

2021年12月15日08:3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汇聚“大督办”合力提升代表建议工作质效

14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总结经验成效,查找差距不足,推动督办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建辉出席,党组成员曹炯芳主持。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共接收代表建议1574件,截至目前已有1556件依法按时办结并答复代表。会上,省委办公厅,省人大有关专委会、常委会办公厅、联工委,省政府办公厅及部分办理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工作,构建完善代表建议“大督办”格局,依法规范和有力督促有关机关和组织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推动建议督办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建议督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建议督办工作质量水平。要动真碰硬,着力提高建议督办工作质量实效,做到责任再压实、力度再加大、机制再完善、方式再创新、实效再提升,更好汇聚“大督办”合力,推动我省代表建议工作开创新局面,擦亮这块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工作优质品牌。(记者 陈奕樊)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