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2021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总决赛在株洲开赛

2021年12月21日09:2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利用APP,运维人员可轻松实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登录微信小程序,患者根据推送信息就诊,看病不用排队……12月20日,2021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总决赛在株洲开赛。闯入总决赛的231个项目团队以路演方式同场竞技,展示最新信息技术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快速兴起的大背景下,“数字”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在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信息消费升级方面的系列安排部署,工信部力推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将其打造为互联网技术与制造业融合领域的顶尖赛事。本次总决赛是连续第二年在株洲举办,由工信部和湖南省政府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省工信厅、株洲市政府承办。

大赛设工业APP新意赛、工业APP数字制造与管理、工业APP数字节能与环保、信息消费技术创新、信息消费应用创新、信息消费产品创新6个赛项。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2552个项目进入初赛,最终231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涌现出众多工业APP和信息消费领域优秀技术、典型案例、创新应用,覆盖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工程机械等工业领域,智慧医疗、智慧家居、智慧养老等消费领域。

总决赛60个获奖项目可被优先推荐入选工业APP优秀解决方案、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组委会还将组织系列产业交流活动,帮助参赛企业对接市场资源。(记者 李永亮 张咪 通讯员 王梓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