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阴:建立工作“实绩档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1年12月21日09: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1日电 “上任时交单子,离任时交帐单,促使了干部由‘要我干’向‘我要干’的转变!”日前,湖南湘阴县下发《湘阴县科级党政主职实绩档案考评办法(暂行)》的通知,针对换届后的干部队伍建设,对全县科级党政主职干部统一建立个人实绩档案,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充分发挥实绩档案的‘依据’作用,坚持凭实绩用干部,凭实绩定奖罚,凭实绩促管理。”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表示,通过全方位亮绩,多维度评绩,以正向激励引导干部争先创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实绩档案考评内容中,个人履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排在首位,重点考核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发挥及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债务风险防范、疫情防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等列入个人履行底线工作情况。

科级党政主职履新或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时,县委组织部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其所在单位人力资源、债务、自然资源资产等“家底子”进行“盘底”,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核查,核查结果计入个人实绩档案。同时将档案建立情况纳入干部监督体系,建立科级党政主职的实绩档案综合研判、预警监督、定期分析报告机制。

公正公平的考核评价是干部“实绩档案”的关键。该县实绩档案考评采取半年一报、年度考核、任期总评的方式进行,坚持平时记录与专项记录相结合,既记录日常工作实绩,又记录在中心工作、重大改革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乡镇(街道)需同时报送党政班子工作实绩完成情况。

据悉,该县今年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实招频频。先后出台转变干部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4”文件;在全县正科职以上领导干部中常态化坚持开展带头讲政治、带头守规矩、带头讲担当、带头抓落实的“四带头”活动;“六比六看”择优比选产生5名乡镇长提名人选;推出人才培养“三百工程”,重点培育100名“90后”年轻干部、100名乡村振兴专业人才、100名工业经济类专业人才等。(易和平 梁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