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严查危化品经营企业违法行为

2021年12月21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江背镇组织行政执法队、派出所、应急办等部门单位前往现场进行核查。江背镇供图
江背镇组织行政执法队、派出所、应急办等部门单位前往现场进行核查。江背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1日电 日前,长沙县江背镇接到群众举报,梅花社区一仓库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接到举报后,江背镇第一时间组织行政执法队、派出所、应急办等部门单位前往现场进行核查。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某涂料有限公司法人张某在梅花社区范塘组租用了一占地435平方米的仓库,其中存放有丙烷4.8吨、甲缩醛5.9吨、二甲苯1.2吨,现场条件简陋,仅有几个小型灭火器,执法人员当即对仓库进行了查封。

“该公司在不具备相应储存条件的仓库储存危险化学品,且现场应急安全设施严重不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目前,在县应急局带队指导下,江背镇执法人员已对相关违法情况进行先期调查和证据锁定,并将上述危险化学品进行查封扣押,由专业运输公司转移至危险化学品专用储存仓库。

“现在有些居民出租房屋给其他人当仓库,殊不知有人是存放酒精、环保油、油漆、稀释剂、烟花爆竹等危险品,危险化学品容易起火,起火后蔓延快、难熄灭且毒性强,烟花爆竹容易产生爆炸。”江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接下来,江背镇将依据执法权限和执法程序将此案件移交县应急局进行后续处理。同时,江背镇将持续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加强宣传教育、加大隐患排查和落实从严执法等,持续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邹同柯 卢木森)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