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妇产科专业骨干师资培训班召开

2021年12月21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妇产科专业骨干师资培训班合照。单位供图
湖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妇产科专业骨干师资培训班合照。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1日电 12月18日至19日,湖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妇产科专业骨干师资培训班在长沙召开,此次培训班由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指导,湖南省医师协会和湖南省住培管理办公室主办,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承办。

开幕式上,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景诗表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作为省内妇产科学的中坚力量,同时作为住培国家妇产科重点专业基地,积极搭建汇聚优质课程和优秀师资的交流平台,助力医学人才的培养工作,与全省妇产科同仁为实现妇产科教学水平的提升和突破而不懈努力。

开幕式结束后,为期两天的培训紧锣密鼓地展开。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践工作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理论课程内容丰富,从住培理念到教学方法,从考核标准到临床思维,从人文医学到师资成长,从分层递进的理念到标准化病人的培训,让老师们能主动参与,提升教学技能。

随后的实践工作坊中,针对此前各培训基地反馈的“教什么” “怎么教”和“怎么练”等问题,开展模拟教学查房工作坊,临床操作技能评估应用工作坊和迷你临床演练应用工作坊,各工作坊由住院医师和标准化病人共同完成,其中在一个模拟接诊和沟通工作坊中,采用情景的真实模拟,住院医师在没有事先排练的基础上,对SP进行真实的接诊和沟通,让参会老师们有沉浸式学习体验。

本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事业的发展,拓展住培工作新思路、探索住培教学新方式、开发住培实践新模式,为湖南省住培工作者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提高住培教学内涵与管理质量。(曾智 胡赛男)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