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岳阳君山税务:集中缴费服务点受灵活就业人员好评

2021年12月21日21: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1日电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费高峰期,在超市入口、乡镇集市等设置灵活就业人员社保集中缴费服务点,进行宣传辅导,用心答疑解惑,提供便民利民缴费渠道,受到广大灵活就业群众的欢迎。截至目前,辖区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缴费人数已达13000多人,缴费进度排名全市第一。

“在税务局集中缴费服务点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指尖一点,就轻松完成了社保缴费,真是‘码上办’‘零跑腿’啊!”在手机上通过湘税社保APP轻松完成社保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李师傅高兴地说。

为促进广大灵活就业人员尽快懂政策、知渠道、会操作,君山区税务局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效落实,积极优化缴费服务,扎实开展宣传辅导,着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多种便民缴费举措,让灵活就业人员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和人性化的社保缴费服务。

契合受众结构特点,变“单险种”为“多串联”。针对君山区居民分散特点,在君山区委、区政府统筹推进下,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征缴与城乡居民“两险”全覆盖工作同推进,同部署,利用宣传车、电视、手机报、微信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征缴触角延伸至辖区每个角落,并且对全额缴纳医疗保险或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进行奖励,有效引导灵活就业人员均衡缴费。

拓宽税费宣传站点,变“点辅导”为“面宣传”。调动最大范围的可用资源开展宣传辅导,充分利用君山区政务中心作为群众办事窗口集中点,业务涵盖居民工作及生活各个方面的优势,在与民生紧密相关部门窗口放置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征缴宣传资料、加强辅导,由“税务单点”扩散为“全区多面”宣传,促进广大灵活就业人员懂缴费政策、知缴费渠道、会缴费操作。

依托君山经济热点,变“踩高跷”为“接地气”。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打造贴心服务站点,利用君山集市经济、(君山)公园经济和(洞庭湖)乐园经济,在人流集中处设置“税务特色产品”摊位,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个性化的宣传辅导、答疑解惑、便捷缴费“套餐服务”。同时,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持续优化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服务体验。

研判进度趋势热点,变“被动等”为“主动办”。坚持日统月结,通过入库金额分析收入水平、人员身份证号码分析年龄结构、缴费时段分析可能的职业习惯等,形成作出决策的大数据基础。对缴费人数井喷时段及时做好应对举措,节假日党员志愿者在各集中缴费服务点加班加点,坚持做到“咨询引导前置、税费业务分流、峰期缴费优先、后台服务兜底”,以优质服务让参保人员暖心舒心放心。(唐新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