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湘潭大学举行“伟人之托”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2021年12月26日21: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6日电 今日,湘潭大学举行“伟人之托”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欧阳晓平,校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李伯超,副校长刘建平,加拿大皇家学科学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孙学良,“伟人之托”奖助学金捐助单位、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活动,李伯超主持仪式。

黄云清说,全校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胸怀梦想,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扎根伟人故里办大学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伟人之托”奖助学金由欧阳晓平发起成立,得到了湘潭经开区、湘潭高新区、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捐助。该奖助学金设立1000万,每年奖助学生100万元。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连续颁发了7届。

刘建平宣读了表彰决定。经学院评选公示推荐、学校“伟人之托”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今年全校共330名学生获得2021年“伟人之托”奖助学金。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欧阳晓平向获得“伟人之托”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学教育在于培养满足国家需要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他勉励学子成为具有高尚品德,开拓创新能力,感恩情怀、乐于奉献社会的高素质人才,勤奋好学,砥砺前行,不负“伟人之托”。

获奖学生代表、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周耀杭说,“伟人之托”奖助学金不仅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今后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把自身所得所长转化为对母校、社会和国家的回报。(张佳琪 刘嘉莹 袁航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