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全国首个!交通银行实现长沙数字人民币全场景全流程税费缴纳

2021年12月27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7日电 12月24日,湖南跳马园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曾女士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使用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成功缴纳当期税费。标志着长沙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税款缴纳全流程、全场景、全通办。

纳税人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税,可以在湖南省电子税务局,选择商业银行(数字人民币)在线缴款中的“交通银行”进行缴纳,同时也可持税务局开具的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在交通银行任意网点柜台,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的相关税款从缴纳到国库入库、对账全流程,均通过数字人民币流转实现。

交通银行作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之一,在长沙试点以来开展了大量且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工作。目前,交行的数币场景覆盖交通出行、生活缴费、商超连锁、政务服务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领域,此次按照省税务局的统一部署,实现了银行柜面和电子税务局的税款缴纳,进一步丰富了数字人民币使用渠道,大幅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安全和便利度。

下阶段,交通银行将继续在省、市数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持续丰富长沙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通过科技金融赋能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金融力量。(易月)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