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经开区:大抓项目补短板

2021年12月27日15:3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近日正式投产,重卡整车批量下线。该项目从基建到产品批量下线仅用时一年。

今年来,长沙经开区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园区产业高端化发展。作为园区主导产业,三一智联重卡和工程机械扩产项目、山河工业城三期项目都是工程机械向高端化转型的项目,目前建设均已超出年度计划。解决掘进机关键核心零部件问题的铁建重工超级地下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一期),197厂房和特大直径厂房已完成基础施工。园区汽车产业转型标杆项目——投资80亿元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项目,10月已开工。作为自贸区重要平台的三一科学城项目已完成规划全球招标,正进行方案设计。

以强链、补链、延链为方向,长沙经开区聚焦技术尖端和价值链高端,大抓项目建设,补齐部分产业链关键短板。今年建成投产的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年产能超过10万台,预计达产后可年创产值150亿元,将吸引上游零部件厂商进行本地化生产,预计可拉动零部件生产链年创产值40亿至50亿元。

为搞好项目建设,长沙经开区出台一系列服务举措。完善领导联点帮扶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并建立阶段性项目管理机制,确保建设进度。同时,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及时解决问题;成立项目专班服务组,全过程、全要素保障项目落地、投产、达效。园区还提供工业项目报建手续无偿全程代办服务,新建工业项目水电气接入及道路开口无偿即享服务等,为企业营造“拿地即开工”的高效建设环境。(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黄姿)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