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以雪为令 浴雪奋战 致敬雪地里的一抹“志愿红”

2021年12月27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7日电 12月26日,湖南长沙初雪来临,长沙县路口镇各基层党组织快速作出反应,启动应急预案,党员带头冲锋“浴雪奋战”,全力保障道路通畅的同时,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在寒冷中展现红色温度。

奋战除冰雪,齐心保平安。第一场初雪,让路口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但大雪也导致部分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抓紧去撒盐,气温这么低,待会桥面肯定冰冻。”12月26日,长沙县路口镇明月村党总支书记黄喜琴带领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对万年桥桥头路面铲雪撒盐,做好相应的应急准备措施。据悉,为保障道路畅通,保护群众极端天气安全,路口镇各村(社区)、巡防队、执法队有序进入作业区域开展不间断清冰雪作业,党员干部兵不卸甲、持续作战,全力以赴达到街路雪清路畅的目标,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安全出行环境。全镇120余名党员干部有序出击,组成突击队出动各类清冰雪车辆9台,全力扫雪铲冰。

雪天送温暖,关爱暖人心。12月26日一大早,龙泉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小分队先后深入社区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家中,查看房屋安全,每到一户,党员志愿者都详细检查房屋质量、供电供暖,细查房屋周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对存在的其他困难和问题,立即落实帮扶措施。在巡查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低温雨雪安全知识,提醒居民重视极端天气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范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向社区寻求帮助。

据悉,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长沙县路口镇要求全体干部投入战斗,落实应急值守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和职责要求,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安全至上、避险为要。各村(社区)要及时组织党员志愿者高效运转,做到横向到边,确保道路全覆盖、无死角、无漏项;做到纵向到底,确保各项工作都落实到户、到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党员干部采取分片包干,检查在建工地、敬老院、文化旅游、农业生产等重点行业企业,进村入户对特殊的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摸底调查,查看、走访和慰问五保户、低保户、孤儿及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群体对象。(周维 边琼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