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强措施 保安全 浏阳关口街道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2021年12月27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7日电 12月26日,浏阳市迎来首场雨雪天气,让市民感受到浓浓冬意。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浏阳市关口街道机关干部及村社区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全员上岗,迅速展开低温雨雪防冻应急工作。

提前部署 全面启动应急预案

12月24日,关口街道根据市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警信息,组织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部署会,成立街道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制定应急工作方案,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预警、早应对,确保有效有序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12月26日,街道党政班子领导成员、机关干部下沉到网格、村(社区)做好所管行业低温雨雪天气应对指导工作,到所联系的村社区开展交通隐患排查、重点群体走访、防灾救灾应对等工作。同时,强化物资补给,统一调配,安排综合执法大队、城管中队向村(社区)发放融雪剂8吨、麻袋600余个、除雪工具600余件,确保应急物资及时供给到位。

深入网格 全面开展排查走访

街道应急办、自然资源办深入到烟花爆竹、建筑工地和物业小区生产督促雨雪低温天气安全工作,指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目前,辖区29家花炮企业、10个建筑工地有序停工。

在浏东公路、道源湖山区、大溪河沿岸等73个重点路口重点路段,都能看到志愿者和交通专干的身影,他们积极疏导交通,排查整改隐患12个,增设交通标识16处。让关口红成为白雪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农业农村办、河长制办公室加强对蔬菜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指导,巡查蔬菜大棚5个,查看山塘水库结冰情况8处,暂无冰冻情况。

强化宣传 增强民众防范意识

“低温雨雪天气,请大家注意出行安全,注意取暖防火。”街道各村(社区),通过微信群、宣传车、村村响等方式,全天不间断发放温馨提示、工作信息,加大对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寒防冻意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灾减灾能力。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们温暖的度过寒冬。”长兴社区低保困户胡自寿说。为保民生,街道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各村(社区)积极行动,对辖区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困群体全面上户走访,并送上御寒物资80余份。

接下来,街道将结合党员微网格和“五个到户”工作,以“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让人民群众安全、温暖、幸福的过冬。(郑雅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