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第四届国际毛体书法赛走进永州新田

2021年12月27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7日电 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永州市新田县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龙家大院举办2021毛体书法走进革命老区大型笔会暨第四届国际毛体书法大奖赛颁奖典礼。4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毛体书法爱好者走进新田县,交流书法技艺,缅怀一代伟人,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为在第四届国际毛体书法大奖赛中获奖的毛体艺术家代表颁发了证书;主办方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中国政法文化网及毛体书法家代表向新田赠送“南有新田”等书法作品。

新田县委书记秦山成在致辞中从脱贫攻坚、“三高四新”战略定位、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该县发展历程和现状。他表示,“毛体书法”以其独特的体势和意境,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希望广大书法爱好者能够乘“毛体书法走进革命老区”的东风,在继承中弘扬、在坚定中创新,不断唱响书法艺术之歌。

典礼结束后,书法家们参观了龙家大院“三堂九井二十四巷四十八栋”的明清徽派建筑群,感受其独特的楹联文化;并在现场进行书法创作,赠予当地群众和书法爱好者,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来自长沙的游客谭志鸿表示:“龙家大院的文化氛围很浓,几乎每家每户都有楹联。还有儒家文化和廉政文化,文化建设做的非常好,值得大家来学习来参观。”(肖亚湘 陈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