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走进湖南张家界

2021年12月27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7日电 12月26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张家界站”公益活动走进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为广大家长带来了一场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科普知识“大餐”。

“我的孩子是发育晚吗?请问生长激素有没有副作用……”

“每个家长应定期测量儿童身高,观察孩子身体发育情况,一旦发现身高偏离或者生长速率掉队,应及时到医院儿保科就诊查找原因。”

活动现场,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保科主任杨姿荣以“关注身高,关注成长”为主题,围绕孩子生长发育的阶段、影响因素、身高测量的正确方法以及矮身材的初步诊断和管理等方面,向家长朋友的问题和困惑作了科普讲座和解答。

“医生不能只看病治病,而要同时进行健康知识宣教,使家长知晓相关疾病的基本情况和预防知识,减少疾病的发生,进而降低疾病带来的损失。”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大儿科主任田昌军表示,在普及健康知识方面,医院是一块主阵地。此次健康科普活动,主要目的在于把健康的科学知识广泛地传播开来,传播正确的生长发育知识,同时希望可以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对儿童生长发育问题的关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此外,活动还举办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项目医院救助仪式”,成长天使基金会为该院筛选并审核通过的两名贫困矮小救助儿童,免费提供6个月价值4.5万元的药品进行治疗。

活动最后,与会专家为孩子进行了义诊,免费测量身高体重,一对一免费生长发育评估和AI骨龄仪器免费骨龄检查等。(朱铁华 王妍)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