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碳基材料产业高端论坛在长沙举办

2021年12月28日20: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单位供图
论坛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8日电 近日,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碳材料产业高端论坛在长沙举办。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碳基材料产业相关的政府领导、高校专家、知名企业家、第三方服务平台、用户单位等200余人,共同聚焦碳基材料智能化和环保化的发展方向,探讨碳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湖南大学材料和科学与工程院院长潘安练先后致辞。湖南大学博导刘洪波、中南大学博导黄启忠、湖南博云新材左劲旅总工程师、湖南顶立科技戴煜董事长等1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碳基材料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在航空航天、光伏及半导体热场等场景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还举行了长沙市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链办公室、湖南大学材料和科学与工程院“链校共建”碳基材料产业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新一代半导体技术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的揭牌仪式。

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碳基材料产业发展,现有碳基材料产业链企业200余家。湖南依托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炭/炭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型陶瓷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获得了“高性能炭/炭航空制动材料的制备技术”等一批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成果,打破了国际垄断,预计到2023年,湖南碳基材料产业链产值将超过500亿元。(肖立红)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