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荷花街道:打造智慧社区健身中心 构建“5分钟健身圈”

2021年12月28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8日电 “这里健身器械很齐,而且非常智能,竟然就在自家门口。”日前,浏阳首批6家“智慧社区健身中心”之一的新月社区智慧社区健身中心率先亮相,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体验,也让体育爱好者赞不绝口。

“一站式”智慧健身体验 获得市民点赞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新月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二楼的智慧社区健身中心,中心门口贴着一张使用指南,上面详细介绍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市民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完成注册和人脸录入后,便能直接“刷脸”进入。

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共150平方米的空间,室内明亮干净、空气清新,划分为操课区、有氧运动区、固定力量区及体测区等多个功能区,跑步机、臂力器、形体塑造机等各类健身器械一应俱全。

进入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后,市民可扫码进行基本的身体检测,准确测量出身高、体重、体脂率等参数。完成检测后,系统可为市民匹配适合的运动项目。同时,市民还能通过App在线预约设备,注册会员则可通过微信查询每天、每周、每月的各项体测及运动数据。

“智慧社区健身中心不仅有智能的健身设备,还有专业的健身教练进行指导。”新月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陶波表示,教练会为前来健身的市民提供和设计个性化的锻炼方案,从而达到健身效果最佳化。

值得一提的是,该健身中心采取无人智慧化管理,并设有全自动空气处理、灯光控制、中央监控报警运维中心等系统,室内窗户、空调均会按照空气质量、温度、湿度等参数自动开启或关闭,确保居民享受舒适的健身环境。

那么,来如此智能的健身中心健身,每月需要花多少钱呢?陶波介绍,智慧社区健身中心的价格很亲民,市民办理相关手续成为会员后,每月仅需花费25元,就能享受便捷健身服务。

未来将构建智慧社区“5分钟健身圈”

随着时代发展,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对健康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健身开始成为很多人生活的“必需品”,全民健身迎来热潮。

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基本保障。近年来,浏阳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法规政策体系,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得到明显改善,但与人民群众“爆发式”增长的健身需求相比,场地设施总量相对不足、分布不均、利用不充分等问题依然存在,“健身去哪儿”仍是个难题。

“群众要健身,场馆是依托”,社区健身是城市体育最灵活的载体,如何打造“5分钟健身圈”,是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关键。

如今,智慧社区健身中心的建立便为构建社区“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民健身、科学健身提供了有力支持。它不但设施智能、齐全,健身时间也很灵活,从早上6点至晚上11点都对外开放。市民纷纷点赞:“真是惠民的大好事!”

正在健身中心“尝鲜”的李女士感慨地说,在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成以前,她经常因为各种问题不得不缩减锻炼时间。“这下好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健身服务。”

新月社区智慧社区健身中心的正式运营,将进一步满足附近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多层次、多样化和就近运动的需求。建立智慧社区健身中心,不仅在管理上降低了人工成本,有效提升社区居民运动健身的便利性与舒适性,还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袁安 王志刚)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