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张家界:雪天救护车被堵 医护村民合力开辟生命通道

2021年12月2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8日电 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三家馆乡一村民因雪天路滑导致意外摔伤。张家界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医护团队在救助途中遭遇大雪封山,路面结冰,救护车无法继续通行的前提下,10多名暖心村民合力除冰、推车、抬担架,第一时间开辟救命通道。

据当班医生王晓东介绍,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值班医护团队在接到受伤老人家属求救电话后,立即顶着风雪前往求救点。在距离目的地约有一公里左右的路上,由于受伤老人所在的村子地势较高,加上路面结冰,山高路陡,救护车无法继续前行。当地村民看到后,主动上前协助医护人员除冰、推车。在得知他们要去救助老人后,有好心村民主动上前带路。接到受伤老人后,10多名村民们又陪着医护人员一起踩着厚厚的积雪,轮流抬着老人走了十几分钟,将伤者抬到救护车上,推行救护车抵达畅通的路上后,他们才离开。

“走的时候,这些热心村民还特意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那一刻,我们真的很感动,再一次觉得这份工作特别神圣。”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王晓东医生说。目前,受伤老人已第一时间入院,正在进行相关治疗。

“现场那一幕,真的让人感动。”老人的女儿燕女士对医护人员及热心村民顶风冒雪提供帮助,深表谢意。

同样,王晓东还提醒大家,冰冻雨雪天气,老人小孩尽量不外出或减少外出,以免发生摔(扭)伤等意外。(朱铁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