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智能制造产业赛区决赛举行

2022年01月09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9日电 1月6日-7日,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智能制造产业赛区决赛在长沙举行。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入选产业决赛的全部项目采取路演模式竞争赛区最高奖项。决赛现场,各组参赛团队按“10+5”模式进行角逐,来自投资管理、智能制造技术、财务管理等相关领域的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打分,充分挖掘项目亮点和潜力。

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创新创业项目纷至沓来。专家评审团从专业技术、市场前景、团队能力和产业关联等方面综合评定,遴选出进入决赛的项目团队。长沙赛区共征集了200多个项目,普遍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特别是入围的项目,很多都具备了落地转化的条件,部分技术还填补了国内空白。这必将为助推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助力湖南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介绍,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日前在长沙市望城区正式开工,这是全国第一个正式运营启动的海归小镇,将致力于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以高端人才集聚为原动力,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发展方向,着力打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生态友好、合作开放的国际化小镇范本。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以“海归智汇新时代,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分为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生物医药和中医药4个产业领域赛区。据悉,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智能制造产业赛区赛事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湖南省欧美同学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夏文婧)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