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举行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动员大会

2022年01月11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讲话。单位供图
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讲话。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1日电 1月10日,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举行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动员大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作动员讲话。张华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六抓”并举、整体推进、确保实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文明创建工作,努力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

张汉华表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创建是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的现实要求,是树立公路机关形象的迫切要求,是推进全省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中心上下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中心,激发工作热情,培育过硬作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加快建成“交通强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当好先行。

张汉华指出,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是中心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中心各部门必须明确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全面建设、全力推进、全员参与。要坚持抓基础、抓根本、抓硬件、抓载体、抓宣传、抓制度,着力推动“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深入人心,“经济发展先行官、为民服务践行者”的行业形象鲜明立体,“人人都是形象,事事皆关创建”的创建理念牢固树立,实现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干部职工思想道德风尚良好、业务工作实绩突出、工作环境优美整洁、创建成果丰硕亮点突出的工作成效。

张汉华表示,必须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文明创建放在总体工作布局中去把握,加强组织领导,量化活动要求,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结合公路部门实际,围绕创建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宣传报道中心创建成果,总结创建工作经验,表彰创建先进典型。要把文明创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纳入各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形成文明创建与单位各项工作良性互动的机制。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文明部室、文明家庭、文明个人”评选结果的通报》,为获得荣誉的部室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中心领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创建宣誓及承诺签字。

参加动员大会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坚定政治立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精神,努力争当自觉学习、崇德向善、履职尽责、志愿服务、爱护环境、廉洁奉公的文明标兵,为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贡献智慧,为推动湖南公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苏敏 龙盼 罗行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