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代表委员话两会|徐志毅:深耕红色热土 勇挑历史重担

2022年01月17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人大代表、衡东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志毅。受访人供图
湖南省人大代表、衡东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志毅。受访人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7日电 (李芳森)“今年参加湖南省‘两会’,肩上的担子,感觉更重。”虽已是履职的第5个年头,但在湖南省人大代表、衡东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志毅看来,也并不轻松。

让徐志毅不敢放松的原因,一是从人民中来、由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为民发声、为民履职的职责,让他不敢有丝毫懈怠;另外,2022年是罗荣桓元帅120周年诞辰,衡东作为罗荣桓元帅的故乡,理应有所作为。

“这更是一份历史责任,我们要对历史负责、经得起历史检验。”徐志毅早已有了打算:在罗荣桓元帅诞辰120周年,衡东县将承办相关纪念活动。

具体说来,徐志毅也有了一份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为更好地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和革命传统教育,衡东县拟在罗荣桓故居启动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主要项目建设内容有:红色教育宣讲中心、国防教育武器园等项目,项目坐落在罗荣桓纪念馆周边范围。

坐落在衡东县荣桓镇南湾村的罗荣桓故居,虽坐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头衔,但目前罗荣桓故居景区陈列展馆面积相较于其他元帅馆体量偏小、设施陈旧,基础设施相对落后。

“底子太薄,需要克服的苦难不少。”徐志毅希望能在湖南省“两会”找到解题答案,他期待,这场在2022年开端召开的盛会,能凝聚更多力量。

为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地推动,徐志毅希望能得到省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徐志毅介绍,如拟建设的红色教育宣讲中心、国防教育武器园项目,经省、市、县风景名胜部门的核实,项目选址坐落在锡岩仙洞—洣水风景名胜区及生态公益林范围,需要湖南省林业部门办理风景名胜区及生态公益林的相关手续。

“我们将拉高标杆,对标任务,一刻不停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努力在'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的任务中彰显更多担当、体现更大作为。”徐志毅介绍,衡东是“中国土菜名县”,是罗荣桓元帅的故乡,有很多得天独厚、不可复制的资源和优势,理应在湖南发展中闪光出彩、大放异彩。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