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首家社区公益发展基金成立

2022年01月19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9日电 日前,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赤岭路社区公益发展基金成立仪式暨长沙市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举行,这标志着湖南首家社区公益发展基金正式启动。

湖南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廖剑波指出,社区基金在动员多元力量参与、推动居民自治、打造社区治理体系、满足社区需求和资源联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强有力的抓手。廖剑波希望,社区基金要找准定位确保长远发展、搭建平台促进各方参与、加强内部治理聚力增能、助力治理体现作为担当,务实创新,办好有质量、高水平社区公益基金,发展成一支凝聚力强,专业水平高,服务效果好,影响力大社区基金,为全省基层治理创新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智慧与经验。

社区基金的成立,将在帮扶困难群体、助老助残、助医助学、环境改造及社区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蒋铁阳表示,设立社区公益发展基金,是完善社区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尝试,有利于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作为母体的基金会将对各冠名基金在筹款方法、服务能力等方面予以最大的支持,期待它成为整合各方资源的“链接者”、社区居民需求的“回应者”、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引导者”。(池灵鹿)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